JVause

物理细节 碎片 01

Ri:

小驴屹耳:



PHYSICAL DETAILS. ANECDOTES. 01. 




Root并不想起床。纽约三月底的早晨,还落着绵绵细雨,可用“春寒料峭”来形容。这是她不久前去中国时学会的一个词。


新英格兰初春的雨天是她特别惧怕的,甚于严冬。Root不畏惧激烈和强度,如她们在纽约过去几个冬天年年都要遭遇的暴雪。她受不了的是这种细润如丝但残酷地不肯断绝的⋯⋯冷雨。


浑身都痛;心脏需要在自己不断地哄骗下才肯跳一下。懒懒地跳,泵不出多少血来温暖她的四肢。


但她答应了Gen今天带她去植物园。


Gen已经是大姑娘了,她想,为什么还热衷于这种儿童游戏?自己和Gen一般大的时候,已经策划了一个周密的谋杀计划。


“一诺千金”。在中国学会的另一个词。


“Shaw,”她闭着眼睛悠悠地叹了口气,“这可都是为了你。”


Shaw的手指在她耳后抚弄着,拨开她的长发,蝴蝶翅膀轻轻扑打,在她颈后印下一个轻吻。


“走开,”她想,“求你别捣乱。”


Shaw给她的最后一个吻,就是这般如蝴蝶翅膀轻轻扑打,没有任何压力,几乎感觉不到的肌肤相触。红色充满视野,但Shaw的嘴唇是惨白。


“不要,”她曾哀求,“不要⋯⋯”


“我不会离开你,”Shaw承诺。“我就是死了也缠着你。谁教你活着的时候缠得我这样烦?”


“一语成谶”。第三个中文词。


我是不是该好好学习中文?她想。这样准确而凄美的语言。


求你不要再缠着我。求你的魂灵走开。


至少在初春冷雨的早上,求你别来。让我能够呼吸,让我还能哄骗自己的心跳一跳。


“Root,你在做噩梦。醒醒。”


她不知道自己花了多长时间,从噩梦中爬出来。或许一秒,或许一年。或许一生⋯⋯


或许无数个轮回。


她终于能够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在稳定地跳。


“还是同一个梦?”有人从背后环住她的身体。窗外的雨声渐强,从淅淅沥沥变为噼里啪啦。


她试图坐起来,环住她的臂膀将她摁住。


“不用起来。你今天好好休息。”


“Gen?”


“让Finch和John送她去。我们不用管。”


她睁开双眼,瞥见床头的数字钟上显示着 [27th March 2016. Easter Sunday]。


她微笑。在温暖的怀抱中继续睡去。没有噩梦。


FIN




[下午带两位小朋友去找彩蛋,出来这么个东西。]




评论

热度(15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