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Vause

物理细节 碎片 02

Ri:

小驴屹耳:



PHYSICAL DETAILS. ANECDOTES. 02


 


【受不了啦!要发点肉(?)驱驱邪气。】


 


根妹迷上了中国文化……时间点是2016年4月3日。


 


***


 


“Sameen,你知道明天就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吗?”


 


“嗯?那又怎样?”


 


“我觉得中国,真是一个美丽迷人的文化。”


 


“你下辈子投胎到那里去好了。”


 


“哦,亲爱的Sameen,你连‘投胎’这个词都会,真让我喜出望外。”


 


“我又不是没读过书。”


 


“但我想,下辈子该轮到你比我大那么一点点,你先出生,我找准你在哪儿落地,我就投胎去哪里。”


 


“拜托,下辈子不要来烦我。”


 


“嗯,Sameen,我知道你就喜欢我烦你。”


 


“那是因为你脑子里装着烹饪百科全书。我说,你还没有解释为什么今天不烧中国菜给我吃。”


 


“今天是中国的‘寒食’节,Sameen。不可以烧任何东西吃。只能吃冷餐。”


 


“愚蠢的中国节日。为什么有人这样过节?疯了吗?”


 


“亲爱的Sameen,接受一种文化,必须是如她的原样全盘接受,全盘地爱,不可以挑挑拣拣。这和爱一个人是同一个道理。如果我可以挑挑拣拣,我宁愿你跟我一样喜欢吃冷食,这样我们可以节省不知道多少时间,做……更有趣的事。但我爱你,就会天天烧各种菜给你吃。我知道你对于我也不是没有可以挑挑拣拣的地方,但你也没得选,你爱我,你在这里,就得服从我的规矩。”


 


“我不爱你,别做梦。今天没有热乎乎的中国菜吃,我就走人。”


 


“亲亲,我只说没有热乎乎的中国菜吃。我没有说……什么都没得吃。你……懂我的意思?你要知道中国文化的含蓄,实在令人心醉神迷。我要好好学中文了。”


 


“举个例子。”


 


“有个词叫做‘秀色可餐’。需要我解释一下吗?”


 


“不用。一望而知。”


 


“哦……Sameen,你太聪明了……你已经完全了解了这种神秘的语言……”


 


“你知道我……来你……这里就只为了吃肉……”


 


“我这里,你只管……来……我不管你为的是什么……”


 


“请告诉我中文的‘来’字没有这个意思……”


 


“它是你想要的任何意思,Sameen……”


 


FIN


 


[怎么啦,都怎么啦???为什么这一天这样教人心碎 ...... 💔]


评论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