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Vause

【翻译】White Lies(善意谎言) 第九章

MistressCara:

POI完结后就基本出坑了(不是真的出坑,身出心不出,只是暂时不太去看相关作品了,毕竟结局真的太伤...)这篇邪教文出坑前一直在翻,但作者写得非常断续,经常一停就是几个月。昨天心血来潮去看了下,才发现后面更的两章我都没看,出于强迫症也继续翻了...(就这样都还有2章才完结,然而已停更2年半...)


仍然是熟悉的虐心风,here we go




Chapter 9




“没法袖手旁观吗?”Shaw一靠近临时小监牢,Martine故作温柔的语调就在耳边响起。


 


还是那股熟悉的令人恼怒的腔调,正如几个月前Martine总是挂着那抹洋洋得意的笑,从某个黑暗走廊里蹑足靠近Shaw或从一场交火中突然出现时一样。那个含义明确的笑容预示着毁灭——而那正是Shaw从中得到的结果。


 


但Shaw这次并没有恼怒回应,她无视了Martine的问题,专心于打开门锁。Shaw示意Bear守住入口,虽然她知道Martine还没有恢复到可以试图逃跑——尚未而已。尽管如此,Shaw仍小心翼翼地踏入房间,眼睛慢慢适应着小室内昏暗的光线。


 


Martine躺在床上,一手枕在脑后,看上去毫发无损、悠然自得。有那么一会儿,Shaw甚至有些担心这是个陷阱——担心Martine再一次占据了上风。


 


Shaw打开了霓虹顶灯,因突然的亮光而有些目眩,但她仍捕捉到Martine脸上一闪即逝的伤。Martine脸上的伤已开始消退,Shaw在意的并不是这个,她对那处被Root子弹撕裂的肌肤记忆犹新。她在意的是那道真正的伤,而那也是她今晚过来的原因。


 


Martine维持着那个姿势,好像这样才能更舒服地望着Shaw。“真贴心,”她嘴角上扬,“但你不需要担心我。”


 


这听上去像是Root会说的话,这让Shaw忍不住瑟缩了一下。那个Root——那个总是公开调情,笑容满满,语带双关的Root——在很久之前就消失了。以前Shaw可以把这归咎于Samaritan,但她知道这不是真正的原因。她才是毁掉Root的那个人,是她背叛了Root的信任。这场战争,这些让人筋疲力尽的事,那些永无尽头的假身份,都让Root身心俱疲。但Shaw知道,自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
是Shaw,和Martine。


 


“Finch让我来检查下你的状况。”Shaw解释道,她的声音听上去都不太像自己了,她只是来完成任务然后迅速离开的,她提醒自己,“仅此而已。”


 


Shaw坐在床边,Martine撩起上衣让她检查腹部的绷带。当Shaw专心于解开旧绷带时,她错过了Martine伸向她脸颊的手。


 


“我们都知道你只做让你舒服的事,”Martine用另一只手撑起身子,脸颊突然与Shaw近在咫尺,“只拿让你开心的东西。”


 


她们玩过太多次这种意念游戏,Shaw知道退后就代表服软。Martine正试图找回一些对她的掌控,虽然Shaw本能上很想予以强势回应,但她强迫自己退开了身体。


 


Shaw摇了摇头,叹气道:“不是那样的。”


 


倒回了床上,Martine疼得龇牙咧嘴,很明显这个动作让她伤口重新裂开了。奇怪的是,这让Shaw有些如释重负,因为这提醒了她Martine在这一次交锋中远远没有占据上风。


 


“就是那样的,” Shaw撕下第二条绷带,Martine疼得直吸气,绷带上的胶黏着肌肤,将其扯得通红。“你不能跟她在一起,所以你就在别处寻找快乐。”


 


Shaw知道此时此刻去坚持Martine并不只是一个自愿的参与者已经毫无意义了,所以她无视了自己胸腔内充斥的那股并非愤怒的情绪,不去理会涌上喉头、欲将她吞噬在苦涩中的胆汁。


还好Finch已经准备好了生活必需品,她害怕在这里再多呆一刻。


 


“怎么了,Shaw?”Martine再次打破沉默,因Shaw有些粗鲁地触碰到自己伤口而咬住嘴唇,“别告诉我你跟女朋友现在产生问题了?”


 


Shaw胸口有什么东西啪的一声折断了,有那么一瞬她脑海中已描绘出自己狠狠打在Root几天前给Martine留下的伤口上。但她曾向自己保证不再乱发脾气,不能让Martine赢。


 


Martine闭上眼,痛苦地吸了几口气,舔了舔嘴唇道:“你知道吗,我发现沟通才是关键,”虽然明显在强忍疼痛,但她语调仍带着嘲弄,她接着道:“如果你能直接告诉Root你对她是什么感觉——”


“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被一个早该死掉的人做精神分析的。”Shaw打断她,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扔下毛巾,拿起了酒精棉。好的医护操守会让Shaw提醒自己的病人即将到来的疼痛,但她享受着Martine的身体因突然的刺痛而抽动带来的愉悦。


 


当Martine再度开口,语调里已没了那股居高临下的气势,她声音低沉,让Shaw几乎快听不清。“但我仍被留在这里,”她提醒着Shaw,眼里闪动着一点水汽,逡巡着Shaw的脸,“为什么?”


Martine日常的得意和自信之墙产生了道道裂缝,露出了背后的空虚。但Shaw拒绝往里窥探,拒绝去在意。“为了情报。”她用尽可能冷漠的语调回答。


 


“所以你是来这里折磨我的?”Martine悲伤地笑出了声,“真是迷人呢。”


 


Shaw只需要将伤口换上新鲜纱布就可以离开了。但她怀疑这道魂魄会不会跟着自己离开地铁站,这道虚弱版的Martine的魂魄仿佛紧紧附着在她身上不肯离去。而有一个问题也困扰Shaw好几周了,这个她强迫自己无视了很久的问题,在今晚却占据了她所有头绪。


 


“你为什么做这些事?”


 


有那么一秒钟,Shaw几乎相信Martine会给她一个诚恳的回答了。但Martine眼中那抹悲伤又转为了Shaw厌恶的戏弄,“你是想说,我为什么上你?”


让人恼怒的嘲弄又回来了,以前Shaw会用一拳或一个吻堵住她,但这次她一动不动,只是静静地看着Martine,等着在她脸上找到先前窥到的那些裂痕。


 


“你想让我告诉你什么呢?说这些都是我雇主邪恶计划的一部分,为了让你分心,或者是为了让你背叛你那些可悲的朋友们?”


 


“我想要真相。”Shaw回答,再一次压住烦躁。


 


Martine伸手拿过长椅上的新鲜绷带塞到Shaw手里,脸上有一丝恼怒,“我以为你更喜欢谎言和欺骗呢,Shaw。”她再一次从床上坐起身,眼里闪动着一些疯狂,“这正是我们之间猜谜小游戏的真相,不是吗?你假装我是她,所以你无需承认你爱Root。”


 


Shaw想冲出门去,想狠狠地揍某人一顿,想炸掉几栋楼房。那些话像爬在她身上抖不掉的蚂蚁,但她强迫自己一动不动。再开口时,她的声音却出人意料的冷静,手指兀自灵巧地换着纱布。“我谈论够自己了,也谈论够了Root,”她的喉咙有些发紧,“我是在谈论你,是在问你为什么开始这一堆乱事的。”


 


Shaw一只手放在Martine的腹部,感受着那片正在愈合的肌肤上灼热的温度,她直直看着Martine的眼睛。Martine眼里闪动着挑衅,几秒钟后,终于败下阵来,她望向Shaw触碰到自己的地方。


 


“如果你非要知道,Sam,”她悲哀地笑笑,仿佛想起了某件已经丢失的喜爱之物,“我是真心觉得那会很好玩。”


 


Shaw点点头,吐出一口她无意识屏住的气,“那好玩吗?”


 


房间里弥漫着沉默。Shaw再次开口,语气几近质问,“好玩吗?”


 


过了一会儿,Martine终于屈服,她再次望向Shaw的眼睛,看上去有些筋疲力尽,有着Shaw从未见过的脆弱。


 


“好吧,你知道人们是怎么说玩火的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9)